月影流

缘更,需要文包的可以私我

蓝老师,放学约吗【十】

前面和师姐聊天后的忘机终于打算和羡羡说开了

不过社会我羡羡怎么会让二哥哥先说出表白的话呢

当然是我wuli羡羡说出来哒

那么,我们很好很好的蓝老师会不会答应呢? 

 


Xx路xx号……没错,应该是这里了。

诶???这一片都算是老城区了,只有一些老人和小摊贩住在这里,房子都是老旧的款式,只是……这家清汤粉店他记得可清楚了,他当年经常跑来吃的。

错不了,这是,原本江家租的房子所在地。

当年的温氏可比现在要嚣张得多,江氏虽然也名列四大集团,可是根基最为不稳,成为温氏第一个下手的,江氏集团破产,他们一家人就只能租房子住,估计是看他们成不了什么气候,温氏只是搞垮了公司就没有继续下手了,听说其他几家倒是被折腾得更惨。也亏得江枫眠这么多年积累的人脉,终究是东山再起。

不过当年闹得最凶的就是蓝氏集团总裁遇刺的事情吧,然后蓝氏的一批很重要的货被烧了个干净……对了,蓝湛也是那段时间离开的吧,都姓蓝的话,不会真是蓝家人吧……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。

不过,蓝忘机怎么会约他来这里?

“魏婴!”

魏无羡听到有人在叫他,抬头,瓦砾屋顶有一篇天台,那是大人们晒被子的地方,也是孩子们的游乐场,他看见蓝忘机站在那里,那人如常穿着一件白衬衫,在黑夜里格外的显眼。

“蓝二哥哥!!”

魏无羡冲他招了招手,三步并作两步循着记忆中的楼梯上去,年老失修的木楼梯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,却影响不了他的愉悦心情。

来到天台,还是很熟悉的布置啊,这么多年都没变。

因为入夜了,也就没有孩童在玩耍,他看见蓝忘机站在风里,对他招了招手。

“嘻,蓝二哥哥,这么多天不见,有没有想羡羡啊。”

“今日下午方才见过……”

“啧,真是不解风情,我告诉你啊,你这样是找不到男朋友,啊呸女朋友的。嗯~还是这里吹风最舒服啊,那些个高档小区,风都是铜臭味的。”

魏无羡将双手放在边沿的护栏上,晚风吹得他惬意地眯了眯眼。

“二哥哥你知道吗,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嗯什么啊,也是,你怎么会知道呢,那时候啊,我和江澄,哦对了,还有另外一个男孩子,三个人有事没事就上天台来玩,经常闹到很迟,师姐叫吃晚饭了才下去。”

“我以前啊,偷莲蓬打山鸡爬树翻墙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干过,可放眼这大院,哪个孩子成绩比我好,那时候我可嘚瑟了你知道吧,嘿嘿,看江澄每次第二的一脸憋屈样,你别看他现在那副臭脸,小时候还偷偷摸摸掉金豆豆过呢。”

蓝忘机看着讲到自己曾经就眉飞色舞的魏无羡,也不打断他,就这么看着他,眼睛里是浓的化不开的深情。

“后来啊,就来了个男孩子,可古板了你知道吧,就是……就是你这样的,不对不对,比你还古板一点,估计就和你叔父有的一比,也姓蓝。乖乖,那还真是个小正经,刚开始根本就不理会我,怎么闹他都不理我,二哥哥,你说我这么人见人爱,他是不是瞎?”

“……不瞎。”

“怎么不瞎,不瞎我逗他十句不回我一句,不过蓝湛他是真的优秀啊,落下好几个月的课,还是考的比我好,尤其是数学你知道吧,每次他都压我一头,真是生气。不过还好市中心那群温家人也没一个考得过他的,嘿嘿。”

“你……会讨厌他吗?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难得的有些紧张。

“为什么要讨厌他?我喜欢他还来不及呢,那么个玉似的人,虽然不理我吧,但是还是很可爱的,蓝二哥哥你不知道啊……”

魏无羡讲起蓝湛来更是起劲,看这蓝忘机脸色有些变化,忽然意识到什么,舌头都有点打结,坏了,蓝忘机不会把他说的喜欢理解成那个意思了吧。

“诶不是不是,不是喜欢,哎呀就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诶?他知道什么?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有些疑惑。

“知道当年那个小男孩因为被人追杀受了伤,倒在这被你救了回去。知道你是怕男孩融入不进你们的圈子会尴尬才一直估计撩拨他。知道你想着不能输给他,大半夜偷偷跑起来写作业。魏婴,魏婴,我知道的。”

魏无羡彻底当机了,他……他他他,他怎么知道这些?

“你,你你你你,你是?”

蓝忘机看着他,不说话,等着他自己说出来。

“你是隔壁李大娘的儿子二狗子?啊不对,二狗子可丑了你这么好看,这么关注我,是楼下暗恋我的翠花?给我递情书的妃妃?不对啊,你是男的啊。”

从二狗子开始,蓝忘机脸色就有点僵硬了,魏无羡后头乱猜一气的什么暗恋,递情书的女孩子,更是让他脸色一沉。

魏无羡看着他脸色不太好看,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笑嘻嘻地搂住他的胳膊:“我知道了!蓝湛!你回来了,对不对?”

被魏无羡这个姿势搂着,蓝忘机更是僵着不动了,离得那么近,他都可以问道他身上的味道,魏无羡穿着极为宽松的T恤,凭借身高优势隐隐约约他还能看见……随着魏无羡呼吸起伏的两个……

“魏婴,松开!”

蓝忘机感觉到自己身下似乎都有些变化,耳根一红,斥了魏无羡一句。

“我就不,蓝湛啊蓝湛,这么多年不回来你真是好样的。”魏无羡故作哀怨地看了他一眼,“不过看在你一回来就来M中找我的份上,原谅你了。”

“蓝湛,你好凶啊,蓝老师都不会凶我的,你把我蓝老师还回来。”

还什么,不都是他的吗……当然,蓝忘机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。

魏无羡眼珠一转,忽然开口说道:“刚才既然二哥哥说了那么多你知道,那羡羡也来说说我知道的,二哥哥听不听呢?”

魏无羡没有意识到,自己每次和蓝忘机说话时都会带上几分甜腻意味,勾得蓝忘机心里一片酥麻。

“我呀,我知道有个人呢,在我晚上写作业睡着的时候,会把我抱上床去,再收拾好我的作业。会半夜起来,看我有没有盖好被子,然后面带几分嫌弃地把江澄抢过去的被子再给我盖好。会假装不经意地和江叔叔说想要和我一起玩,会在我逗他玩的时候悄悄抬头看我一眼。”

蓝忘机心里头泛起一阵涟漪,原来,他都知道。

“我还知道,我想和那个人一起玩,玩一辈子的那种,我告诉自己,什么时候数学考过他了,我就去和他议和,可惜,他走了,没有留下只言片语。我去问虞阿姨,她让我哪边凉快哪呆着去,问师姐,师姐说她也不知道,问江叔叔,江叔叔只能摸着我的头说,他回家去了。我知道,我没机会说出来了。”

蓝忘机刚想说什么,魏无羡就改为紧紧搂住他的腰,很用力,像是怕他再跑了一样,埋头在他的胸膛上,他感觉胸膛有些微微湿润,下意识抬手,有些僵硬地在魏无羡背上拍了拍,这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,产生这样心疼的感觉。

“蓝湛,你真的很厉害,无论是蓝湛,蓝老师,还是蓝二哥哥,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出现在我面前,我都……会忍不住喜欢上你啊……”

最后一句话小声的几乎要消失在风里:

“蓝老师,不,蓝湛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